上海社会科学院2020年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7访问量:2236


1216日,上海社会科学院2020年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在总部101会议室举行。院领导、所领导、学科点负责人、教务秘书以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到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国宏主持。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朱国宏

朱国宏副院长在评估工作动员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作为龙头对我院各项工作都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学科建设作为双轮驱动的一轮,将成为接下来工作重点。朱国宏院长强调通过此次学科评估,各学科要梳理薄弱部分,调动积极性,相互协调,完成此次学科评估。通过此次评估,在接下来的学科建设中集中力量补短板,提高学科建设的成效。


研究生院院长  朱平芳

会上,朱平芳院长布置了学科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他指出,为应对新时代学科评估的变化,研究生院作为牵头部门,要落实好学科评估组织协调工作。同时,参评学科所在研究所作为责任主体、各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制定有效措施,细化工作任务,对本轮学科评估进行部署落实。学科所在研究所要认真研读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精神,采集各学科相关数据,客观真实地填写学科评估信息。

研究生院副院长  答浩

答浩副院长对我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和评估指标进行了介绍,研究生院学位办宋扬就具体的实施流程进行了说明。会上,学科点负责人和教务秘书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参加本轮学科评估是我院自愿主动对近五年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将对我院未来的招生就业、学科建设、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博士点建设等方面产生的影响,也希望通过评估发挥诊断功能,以评促建,准确发现学科短板,明晰学科发展努力方向,找准发力点,推动我院学科结构优化调整和协调发展,着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我院办学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