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科学院成功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1-11访问量:2539


202117日,我院在总部113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专家评审会。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田立君以及东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丁明利组成专家组,对我院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材料进行了评审。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朱平芳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答浩、各学科点负责人、教务秘书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学科点负责人有关第五轮学科评估简况表内容汇报、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后,专家组对学科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但相关材料仍需修改完善、凝练拔高。其中,思政教育、课程建设应突出智库特色,坚持科研育人,科研既要服务社会又要反哺教学;师资队伍梯队应更为合理;在校生总体学习成果应体现社科院培养研究生的价值导向与特色差异。同时,专家组也针对评估表格内容完整性、规范性以学科简介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朱平芳院长指出,学科评估对我院发展意义重大,各学科点要高度重视,深挖学科优势,梳理发展成就,突出智库特色,扎实开展此次评估工作。学科评估专家评审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各学科点理清评估材料整理思路,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较好成绩,并以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突出我院特色与优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