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8访问量:665


202175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分部社科国际创新基地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德忠,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朱国宏、王振、干春晖出席典礼。各所领导、导师代表、校友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共250余人齐聚典礼现场,见证成长与收获。研究生院院长朱平芳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王德忠院长为全体毕业生送上寄语。他指出,国家未来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等待着同学们去纵横驰骋。在即将离开校园,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之时,他送给毕业生10个字作为临别赠言:第一,情怀。要把自己的成长与家庭、民族、国家乃至整个人类的命运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第二,精神。要有终身学习的求学精神,活到老学到老。第三,韧劲。需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去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第四,品格。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升道德境界,强化道德自律,做引领社会风尚的时代青年。第五,责任。肩负责任,敢于担当,责任重于泰山。

会上,干春晖副院长宣读了“2021年度上海社会科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王振副院长宣读了“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在朱国宏副院长宣读“上海社会科学院授予学位决定”后,王德忠院长为全体毕业生拨穗、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师生代表发言中,法学所涂龙科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毕业生“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要知道司空见惯的并不一定是真实的;要知他人之难,容他人之短,学他人之长;要不拘于小我,不限于己失;要发现真实的自己,对自己勇敢,待自己真诚。

应届毕业生代表、博士潘秋晨感谢上社给予经世济民的底气,受苦受挫而不短志的骨气和愈燃愈亮的理想信念之火;硕士陈超以李大钊先生的“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号召青年一代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在读硕士生代表、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张自颖表示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学习勤勉踏实、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与独立自主、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校友代表、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黄鹏回想起18年前进入上海社科院读书的青葱岁月,他希望大家在雄鹰展翅、搏击长空之时,能够继续保持学习、思考和探索的精神。

临别之际,毕业生为母校献礼,以表达对母校浓浓的感激之情,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代表院领导班子接受毕业生献礼。在齐唱毕业歌中,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落下帷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