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社训练营(五)| 观时代风华,感历史温度

发布时间:2021-10-25访问量:193

近来气温下降,上海迅速进入深秋模式,但党团学生骨干训练营活动仍如火如荼地进行1023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党委和团委组织并带领青年学生骨干乘车前往松江泰晤士小镇,参观松江美术馆“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建党百年青年美术创作项目巡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海中国画院推出2021年“艺术进社区”院藏作品观摩巡展活动,希望通过展示一批时代价值和社会价值俱佳的书画作品,展现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进历程伟大成就。

本次巡展共计58件作品,通过油画、中国画、水彩画、版画等多不同类型的艺术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国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既有前辈们为开辟新道路做出的各种努力,又有当前人民的幸福生活,时代的变迁浓缩在一幅幅生动的画作里,这百年来的伟大图景逐步展开于眼前。青年艺术家们创作出的优秀艺术作品让学员们如沐春风,满足了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学员们对建党百年以来上海市发展与人民生活的日新月异有了更直观感受。

各位学生骨干按照防疫要求依次进入展馆,或驻足观望或低声交谈,一面感慨各位青年艺术家们构图、造型、技法等的高超,一面又被画作中所展现的时代精神所感染。展览规模并不大,但从中获得的感受却能潜移默化成为内心坚实支撑力量的一部分,继续推动着大家砥砺前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些画作中展现上海百年变迁,离不开每一代人艰苦卓绝的努力。同样,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所担当,承担起应负的时代责任,贡献青年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