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社训练营(七)| 时代声响,余音绕梁

发布时间:2021-10-29访问量:198

一夜秋风起,遍地覆金黄。在经历了“学史明理特色讲座”、“实务技能专题培训”、“强国有我素质拓展”后,上社“党团学生骨干训练营”的热度持续升温。 20211024日晚, “凝聚学史思想,唱响青春乐章”礼赞建党百年歌唱大赛在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号楼1楼尚社苑顺利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会特此举办“凝聚学史思想 唱响青春乐章”礼赞建党百年歌唱大赛,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3个研究所的16组选手一展歌喉,他们唱响了新时代的奋进凯歌,唱响了蓬勃的青春力量。在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后,来自文学研究所的胡晶晶和来自历史研究所的池龙威同学演唱的填词版《如果有来生》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壮举,在现场引起了极大反响,获得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斩获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来自历史研究所的张玥同学和来自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的李秋莉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国际问题研究所的田宏宇同学、来自社会学研究所的汪星遥同学和来自世界经济研究所的周佳颖同学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在一片激情洋溢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随着“凝聚学史思想 唱响青春乐章”礼赞建党百年歌唱大赛的顺利结束,为期两周的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21年“党团学生骨干训练营”系列活动也落下了帷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首首歌曲,汇集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旋律,在中华大地上回响。在时代声响的感召下,我们青年更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