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科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访问量:3332

  各位考生:

    由于疫情影响,现将博考初试安排做如下预通知,请大家按照要求做好相应的准备和资格审核工作,近期请及时查看短信和邮件通知,具体安排请留意官网和“上海社科院招生”公众号后续详细的考生须知。

一、考试时间与形式:

   (1)考试形式:闭卷笔试(线上远程网络平台,双机位),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每科分值均为100分。

   (2)正式考试时间:

    外语考试:5月28日周六09:30-11:30

    业务课一:5月28日周六13:00-15:00

    业务课二:5月28日周六16:00-18:00

    政治加试:5月28日周六19:00-21:00仅同等学力考生

    模拟测试时间:5月21日,5月22日,具体模拟时间以测试前官网发布为准。

    为确保网络远程初试的顺利进行,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参加我院组织的模拟测试。

   (3)考试软硬件要求:

   请广大考生务必下载谷歌chrome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进行初试。并将软件升至最新版本。

   谷歌浏览器官网:https://www.google.cn/intl/zh-CN/chrome/

   360极速浏览器官网: https://browser.360.cn/ee/mac/index.html

   建议采用笔记本电脑(摄像头,麦克风,输出声源的喇叭均可正常使用)作为主监考摄像头。如使用台式机请确认以上功能。

   采用登录微信的手机/平板(带有能正常工作的前后置摄像头,能正常上网)作为副机位摄像头。

 

二、考前资格审核(5月14日23:59前完成)

   (1)考生提交审查材料:

   1)报名时打印出的一套报名表

   2)本人居民身份证

   3)研究生阶段学历证书;(应届生为学生证含注册页)

   4)研究生阶段学位证书

   5) 两位专家推荐书(附件一,非必须格式,有需要可下载,电子签名有效);

   6)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二,手写签名);

   7)其他报名时填列的证明文件或材料

   以上材料的纸质打印稿照片或扫描件,均需按顺序保存在一个PDF文件里提交。

   (2)提交方法:通过邮件发送至研招办博考专用电子邮箱。截止时间5月14日23:59。邮箱地址:1247218891@qq.com

   提交格式要求:邮件主题为“准考证号后三位+考生姓名+博士资格审查材料”;正文请注明考生身份、联系方式和附件清单;附件请依据清单顺序单个上传,不要压缩包文件。在上传前请调整好文件大小,以免无法正常发送。

   声明:因招办工作人员有限,且考生众多,如不按照格式要求发送的邮件将判定为无效邮件,请考生在发送邮件后持续关注邮箱回复情况。

   (3)研招办工作人员在相关时间节点完成对考生发送至我办的材料进行内容审核。对不符合报考要求的考生进行筛查,发现材料不齐或者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及时联系调整或补发。

   声明:只有材料齐全并符合要求的考生方可通过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将无法参加考试,责任由考生承担,报名费概不退还。

 

   疫情期间,如有任何困难和疑问,请及时通过博考专用咨询通道向研招办反映。博考专用咨询通道:qq 1247218891(添加好友注明考生编号后三位和姓名)。


   附件一:专家推荐书.doc 

   附件二:考试承诺书.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