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与应用经济研究所党总支 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29访问量:11

“七一”前夕,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贯彻“四联”工作机制,落实党员教育集中培训学习制度,研究生院党委和应用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于2023年6月27日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为期一天,上午开展读书班理论学习辅导,下午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

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开幕式由应用经济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沈结合主持,上海社科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开盛作开班动员,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四联”工作部署,对我院近期主题教育相关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

专题讲座环节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轩传树主持,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和华东政法大学杨嵘均教授分别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习近平经济全球化重要论述的理论特质及其国际影响”为题作辅导报告。轩传树书记在总结时高度肯定了两位专家的报告的政治站位与学术水准,认为这次辅导报告是用学术讲政治的生动体现,有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大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高度和实践自觉。

 




下午,全体党员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场馆——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聆听案例解读,感悟红色历史,领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随后,同志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杨浦滨江考察路线,实地感受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转型为“生活秀带”的深刻变化;在中国第一座现代化水厂、人民城市理念的首提地——杨树浦水厂,党员们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1月考察上海时到过的老仓库,现已改建为“杨树浦水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了解水厂百余年来的发展史及其深厚的历史背景与文化底蕴。

 


 

研究生院党委与应用经济所党总支共有近5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人民城市理念和“人民城市人民建”精神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认知和领悟,纷纷表示将在未来工作中更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和先辈精神,做好新时代社会科学研究及决策咨询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