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30访问量:12

20231128日上午院行政处与研究生院在中山西路院区联合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演练。此次活动旨在聚焦我院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完善火灾应急救援体系,增强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本领和自救能力共筑我院平安“防火墙”此次活动邀请了徐家汇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许宇峰作现场指导。

上午九点,院行政处与研究生院联合指挥部一号楼监控室通过消防广播宣布演开始。随后,物业按照演练方案模拟火情,触发消防警报联动系统。消防警报响起我院微型消防站物业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进入模拟火场进行指挥、疏散和搜救,一号楼参与演练职工和学生有序按照指定逃生路线,用湿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态迅速从各楼层撤离到篮球场边集合点。

许宇峰书记对本次消防演练作出点评,对我院职工、学生和微型消防站物业消防队员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随后,物业消防队员向参与演练职工学生演示了户外消防栓、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以及灭火毯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部分职工、学生现场体验并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进行灭火。





结束后,许宇峰书记为职工学生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重点防范火灾类型以及逃生疏散自救要诀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并对职工学生现场提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答。

最后,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的两起火情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消防安全事关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研究生院也将会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大家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面对突发火灾的初期扑救能力逃生能力。

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职工和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我院安全、稳定院区环境提供了有保障。

图文:院行政处、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