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博士学位论文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3-12-29访问量:1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博士学位论文质量,规范博士学位论文写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向博士生传达学位申请过程中的新情况、新要求、新举措,20231227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在读博士生于中山西路院区社科国际创新基地五楼多功能厅召开博士学位论文情况通报会。

李伟院长首先通报了教育部对上海社会科学院近几年博士论文抽检情况,指出了前几年我院博士学位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了提高博士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和急迫性。

随后,李伟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院就关于提高论文质量采取相应的措施,包括强化学位申请全流程管理,尤其是严格执行预答辩、盲审机制等。针对博士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李伟院长强调“入学不等于拿到学位”,在学习研究过程中既要面对现实问题,更要夯实理论基础。希望学生们及时发现学位论文的潜在问题,提高论文质量。

最后,李伟院长介绍了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希望全体博士生夯实基础理论,规范前沿研究方法,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成为既彰显社科院特色,又符合通行学术规范的博士生。

姚镇虎| 供稿

甘景辉| 摄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