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9访问量:10

12月22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轩传树主讲,研究生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学习,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侯伟东主持。

轩传树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是我们做好当前工作的根本遵循。然后,就未来学习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以支部为单位抓紧抓好传达学习贯彻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二是要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价值,深刻领会其中所蕴含的内在逻辑和本质要求;三是要学以致用,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方法,做好支部建设,突出高标准、严要求,提高针对性、适应性,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党建新业绩。

交流发言中,与会党员展开热烈讨论。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侯伟东表示,要结合总书记上海考察精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鼓励学生积极投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委员梁思思表示,将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积极将上海特色和我院学生专业特点、智库特色结起来,开展各类党建实践活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来表示,可以引导学生将“长三角”一体化、“五个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布局联系起来学习、研究,从而找到新的学术研究视角;学生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从思想动态、专业学习、支部组织生活等多个角度纷纷表示,聚焦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这是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要使命,上海要勇当先锋,发挥好上海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那么作为一名上社研究生,就是要结合自己的学科领域、着眼现实问题,在加快建设上海国际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轩传树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院党委与各支部日常工作,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做好本年度工作总结和下年度工作计划,切实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