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路,启程再出发——研究生院2023年年终学生党支部述职暨预备党员宣誓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量: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上海社科院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队伍建设,推进研究生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11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在2号楼608教室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轩传树、副书记侯伟东、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梁思思、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来及全体学生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参加本次述职会,会议由梁思思主持。

会议听取了十个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一年来,各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明确组织纪律性,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为阵地,端正思想态度,交流学习心得;深化实践指向性,通过学生活动、志愿服务等,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方式。同时,各党支部书记指出了党员队伍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展望了新一年的工作设想。

本次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由党委书记轩传树进行点评,肯定支部书记一年以来的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并就各支部未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接着,2023年入党的18名预备党员举行了宣誓仪式。2021级博士生吴雨薇和硕士生王艺迪代表全体预备党员发言。吴雨薇同学结合疫情期间的工作经历认为,务必要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王艺迪同学结合党的历史,强调要将党员先进性体现在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随后,党委院副书记侯伟东带领18位预备党员和全体与会正式党员一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最后,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轩传树作总结,他对18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三点寄语:不忘初心,有所担当;牢记使命,有所作为;忠于承诺,保持定力。他要求全体党员将把这三点铭记在心,在实际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研究生院党建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